白城中院驻村工作队化身防疫“守卫军”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59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驻村工作队化身防疫“守卫军”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59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守望相助 共同战“疫”

白城中院驻村工作队化身防疫“守卫军”

2020-02-16 1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防治形势也逐渐严峻。白城中院驻新明村工作队,按中院党组要求,正月初七返村上岗,开始了防疫工作。
  强化领导 合理分工

  新明村首先成立了由村书记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任副组长、驻村工作队员和其他村干部任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新明村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防疫工作计划,利用有限人手,合理分工,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严防死守 细致排查
  驻村工作队分组对全村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和统计上报,并告诉村民有效防疫的措施。同时在新明村党员微信群,向党员发起号召,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不传谣。
  封村防控 日防夜守
  按照乡党委要求指导村里科学封路,在主要干道南北两侧设卡,驻村工作队与村里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保证无外来人员流入本村。
  号召村民 志愿服务
  驻村工作队号召村民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目前,新明村已有30多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同时驻村第一书记王佳男,队员刘天宇、殷成业,每人主动捐款500元,给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买来食物和饮用水等慰问品。
  从脱贫攻坚一线到防控疫情一线,名字虽换,初心不改,白城中院驻村工作队化身防疫“守卫军”,严格按照中院党组的要求,守卫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展现出法院干警听党指挥、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守村民们的平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佳男 刘云龙 白城中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