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力吐的“守夜人”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59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胡力吐的“守夜人”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59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胡力吐的“守夜人”

2020-02-16 1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夜已深沉,胡力吐卡点依旧灯火通明,你们的晚安,是他们的早安……

  胡力吐蒙古族乡,是吉林省的西大门,其北接内蒙古重镇乌兰浩特,西临科尔沁草原,坐落于内蒙与吉林的交通要道。

  夜半十二点,这里依旧车水马龙,各式车辆行驶于尘土飞扬的乡间小路上,而在灰尘散去,道边默默守望的是这样的一群人——洮南法院的执法干警,他们守卫在这条路旁,在深夜寒风凛冽中默默的坚守。疫情爆发以来,洮南法院先后派出两批执勤法官干警前往胡力吐卡点执勤。

  这是一场特殊的接力赛。夜,又深了一重。“现在车少,你们先去眯一下,外面我们盯着!”法院干警之间的暖心对话,让这个夜不再那么寒冷。今夜,他们将在这些简易的折叠床上轮流休息,方便面、矿泉水、饮料是他们认为“充裕”的补给,身后的帐篷将是他们这些天最温暖的家。

  寒风吹散干警们的声音,他们需要大声喊话才能在这片深夜与过往人员交流,常常一夜下来,他们的嗓子已经沙哑,却仍坚持在岗位之上,来往的车辆除私家车外,还有许多运送物资的车辆,特殊时期,这样的车辆成为“救命车”,而卡点的干警们也依照规定为这样的货运车辆设立绿色通道,确保货运车辆快速正常检测通过。

  夜半子时,洮南法院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为了抗击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风险,不怕困难,用生命呵护生命,用真情抗击疫情,谱写出一曲曲动人赞歌。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每个人都是英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李瑞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