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注重“三个结合” 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79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注重“三个结合” 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79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白城中院:注重“三个结合” 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2019-10-17 07: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突出法院特色、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做好结合文章,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主题教育与规范管理相结合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把“加强管理年”活动作为自选动作嵌入其中,实现“加强管理年”活动与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机结合。在对市委下发的问题进行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政务管理、队伍管理,扩大问题查摆范围,对审判、执行、扫黑除恶、信访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和绩效考核各类数据指标情况,对庭审直播和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等进行督促检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同时,组成3个督察组,每周对全市两级法院“加强管理年”活动开展情况明察暗访,即时总结通报。目前,已进行了十期督察,共督察出问题238个,各院对督察指出的问题均能够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积极整改,整改工作初见成效。

      主题教育与专项整治相结合

      在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同时,集中开展“规范司法行为、转变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规范司法行为、转变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压实领导责任,建立党组负总责、院长亲自抓、班子成员全员参与的组织领导体系。采取边学边查边改的方式,将专项整治活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干警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对党纪法纪、工作纪律等进行深入学习。采取部门自查、分管院领导帮查、党组把关补查的“三查”工作方法,组织干警从为民服务、规范行为、廉洁纪律三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领导班子共查找梳理出问题15个,并逐个问题列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进行审核把关,帮助完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确定完成时限,推动整改落实。

      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把主题教育与全面推进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并用实际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强化审判运行态势分析研判,层层传导执法办案压力,不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审判执行主要考核指标持续向好。2019年前三季度,白城中院结案率90.81%,位居全省第二,审判流程信息公开案件有效公开率97.12%,位居全省第二;旧存案件审结率97.92%,位居全省第一。扫黑除恶、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工作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司法公开、司法改革等重点工作亮点突出,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