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突出“三个重点”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91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突出“三个重点”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91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南:突出“三个重点”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2021-06-11 09:04 | 来源: 白城日报

  洮南市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讲政治、敢担当、聚民心”为重点,持续推进严作风、转作风,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实干精神和为民情怀,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聚奋进力量。

  突出“讲政治”,以“三严”提升规矩意识。坚持把讲政治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首要标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肃政治生活。市委常委班子带头认真开展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主线,逐项对标对表,做到点真问题、真点问题。同时,精心选派8个督导组,对全市84个单位进行全程跟踪指导,严格审核把关,保证程序规范、质量过关。严明政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举办2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对543名乡(科)级领导干部和职级公务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和大局意识。严肃政治考察。严格执行政治表现反向测评,深入考察了解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对政治不合格的干部坚决不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

  突出“敢担当”,以“三重”强化实干精神。坚持把敢担当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尺,促进形成真抓实干、能干会干、苦干实干的浓厚氛围。树立重实绩的导向。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年初以来,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选拔任用实绩突出的干部18名,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健全重担当的机制。深入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着力整治“庸、散、怕、浮、奢”等不良作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约谈提醒,先后开展离任和任中审计37人次,让守纪律、重担当成为工作常态和行动自觉。激发重实干的动力。不断加大教育关怀力度,及时对6名受处理处分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精准落实帮扶教育措施,为9名工作表现突出、已过影响期的干部晋升职级,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突出“聚民心”,以“三好”树牢为民情怀。坚持把“聚民心”作为锻炼干部的实践途径,努力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选好“领头雁”。紧紧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有利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全市221个行政村、18个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全部实现“一肩挑”,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班子结构更加合理,切实换出了好班子好气象。搭好“连心桥”。积极推动党委(党组)书记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在常委同志带头下,全市已建立支部联系点73个,通过开展蹲点调研、座谈访谈等方式,真正做到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先后推动解决基层问题130多个,有力促进了干群联系愈加紧密。用好“先锋队”。在城市,深化“书记一号工程”,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主动认领项目93个,梳理形成“四项清单”641个,为居民群众解决民生难题52个;在农村,组织乡村干部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农村群众5万余户,解决各类问题459件,办理好事实事1674件,用老百姓的口碑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洮南宣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