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资源禀赋 壮大特色产业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促进共同富裕 头条-白城站 李超 3591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立足资源禀赋 壮大特色产业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促进共同富裕 头条-白城站 李超 3591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李明伟在大安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壮大特色产业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促进共同富裕

2022-06-16 13:35 | 来源: 白城日报

  6月14日,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到大安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促进共同富裕。

  李明伟首先来到大安市安广镇永富村喇嘛窝卜屯,对林下养鸡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李明伟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林业资源优势,探索新模式、发展新业态,切实提高林业综合经济效益,真正把生态资源变成生态财富,有效带动更多群众增加收入。

  在永富村金山卜屯,李明伟对乡村旅游医养结合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高标准规划,因地制宜发展休闲观光、人文历史、民俗文化、体验娱乐、康体养生等类型多样的乡村旅游业态,集中优势力量,打造特色亮点,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旅游经济,大力提升永富村的知名度、美誉度。

  李明伟还深入到农户张桂侠家中,详细了解她家生产生活及庭院经济收益和发展等情况,与她拉家常、算经济账,鼓励她积极发展庭院经济,拓展增收渠道。李明伟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地制宜,依托房前屋后闲置地,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销一体的产业模式,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李明伟还对永富村示范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副市长黄秀清陪同调研。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