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93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守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93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李明伟在白城市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会上强调

严守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21-06-15 09:16 | 来源: 白城日报

  6月11日,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三个规定”精神和丰富内涵,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认真践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第八指导组组长孙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孙谦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从“三个规定”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良好法治生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李明伟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带头学习领会,学深悟透“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严守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的以身作则,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强化制度执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建立健全相关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机制,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违纪查处。市县两级“四套班子”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司法机关和司法工作人员依法独立办案,共同营造良好执法司法环境。三要加强工作保障,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各地要对发现的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整治。各级政法部门要依法独立行使司法权,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参会的市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现场签订了《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白城市“四套班子”领导,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府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