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庭院 大效益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88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庭院 大效益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88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小庭院 大效益

2020-07-28 1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盛夏时节,在镇赉县建平乡康平村吉粮家庭农场出动收割机正在收割社员种植在自家庭院内的黑小麦,机器轰鸣,社员们看着收获籽粒饱满的黑小麦,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欣慰地说:“在自家庭院种植黑小麦,吉粮家庭农场负责回收,签订单合同,在庭院内种植黑小麦“旱涝保收”,有吉粮家庭农场做我们后盾,我们心里有底。”

  社员辛广和说:“我今年在庭院内种了3亩地黑小麦,能收入3000多块钱,收完后复种荞麦,荞麦也能收入2000-3000元。每平方米国家还给补助4毛钱。国家政策太好了,家庭农场还负责回收,带动我们社员致富,生活越来越好。”

  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小庭院连起了社员的心,社员们看到了发展庭院经济的效益,把“种植黑小麦做成大产业”,把“小庭院做成大效益”。

  镇赉县吉粮家庭农场负责人王秀峰说:“我们吉粮家庭农场积极扶持社员开发庭院经济,社员增收效果非常明显。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吉粮家庭农场在不利因素下,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协调麦种,与社员签订单合同,没有影响到黑小麦播种进度,我们家庭农场带动200户社员清明前全都播种了黑小麦,总面积达到60公顷,今年,户均可增收到3000-5000元左右。”

  镇赉县吉粮家庭农场利用小庭院做成大效益的成功经验,在镇赉县农村只是一个模范带动的缩影,庭院经济发展在镇赉县遍地“开花”,庭院产业发展见到成效,让社员腰包鼓起来同时,带动了当地农业经济快速发展。

  如今,镇赉县农村庭院经济有了巨大变化,让村民从单一种植中调整过来,转变思想观念,用新技术、新理念打造魅力乡村,富裕村民家庭。

  3年来,镇赉县共为发展庭院经济的农户进行种植补贴2728万元,141个行政村已全部发展庭院经济,实现了农户全覆盖。2019年,镇赉县庭院经济总收入8600万元,户均2000元以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南林 王志华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