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工作不停歇 化解矛盾在路上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875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执行工作不停歇 化解矛盾在路上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87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执行工作不停歇 化解矛盾在路上

2020-07-27 14: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再等一等,等孩子们放学再进去找人。”执行法官在东胜学校门口说道。随着校门口人群的疏散,申请人带领执行法官走进学校,经过多方询问,终于找到在学校食堂工作的被执行人。

  2015年被执行人刘某为其朋友担保借款,债务到期后,主债务人下落不明,原告王某将担保人刘某诉至法院,洮北法院判令刘某偿还王某欠款及利息。

  该案转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约谈了被执行人刘某,刘某表示孩子结婚花费颇多,现在没有钱,只能等发了工资以后再还,并主动取得申请人谅解。2020年7月初,申请人向执行干警反映,之前受疫情影响,学校一直没有开学,所以自己一直没有催促还款,但是现在学校已经开学几个月,被执行人却并未偿还欠款,执行干警当即与申请人约定时间,出发寻找被执行人刘某,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执行干警的到来使刘某感到意外,经过法官多次释法明理、耐心劝导,最终,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主动交代自己的经济来源,并承诺将于7月20日前还款2千元,对余下欠款也做出计划,争取早日还清。

  洮北法院执行局坚持采取多元化解矛盾方式,在认真研判、多方协调的基础上,通过扎实有效的调解工作,最终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为化解矛盾纠纷、增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