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烧纸引火灾 莫让烟火扰“清明”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86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祭祀烧纸引火灾 莫让烟火扰“清明”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86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祭祀烧纸引火灾 莫让烟火扰“清明”

2020-07-24 14: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清明时节,一年中最伤感的时节,不少人用祭祀烧纸的方式来缅怀先人,寄托哀思;这本是人之常情,无可非议。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段时间天干物燥,用火不慎极易引发火灾,因此,这也提醒大家扫墓时千万注意火源,谨防“余烬飞灰”,莫让清明时节“雨纷纷”变成清明时节“火纷纷”。

  近日,洮南法院就审结了一起因祭祀烧纸而引发的失火案,以失火罪判处刘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经审理查明,2020年3月21日中午12时许,被告人刘某某在那金镇大群昌屯三社北约3公里处墓地烧纸祭祀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东侧毕某某家林地失火。经洮南市林业和草原局鉴定:林地过火面积为2.25公顷。案发后,刘某某赔偿毕某某人民币五千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某过失引起森林火灾,情节较轻,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被告人刘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且自愿接受处罚,可从轻处罚。刘某某赔偿被害人损失,可酌定从轻处罚。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法律,作出如上判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李瑞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