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院长接访制度 防范化解矛盾纠纷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862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落实院长接访制度 防范化解矛盾纠纷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86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落实院长接访制度 防范化解矛盾纠纷

2020-07-24 13: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1日,白城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为民在信访接待室接待了当事人周某。

  邓为民详细了解当事人的基本诉求,认真分析具体案情、证据、法律程序、法律适用等相关问题。在此基础上,邓为民通过耐心地释法明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事人解释了“一事不再理”这一民事诉讼法基本原则,对原审的裁判理由进行释明,积极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并告知当事人相关法律救济途径。周某对邓为民院长的认真接待表示感谢。

  人民法院作为矛盾化解的主阵地,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一直以来,白城中院高度重视信访接待工作,严格落实院长接访制度,不断畅通信访申诉渠道,了解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取得良好工作成效。结合当前开展的“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完善了“判后答疑、风险评估、院领导分类接访”三点一线信访工作机制,有效化解涉诉信访疑难案件,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牛浩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