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逐梦鹤乡 今日聚焦-白城站 房彦妮 3336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思践悟 逐梦鹤乡 今日聚焦-白城站 房彦妮 3336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学思践悟 逐梦鹤乡

——通榆县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专题学习活动纪实

2021-03-15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城市通榆县作为首批国家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始终狠抓 “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工作,2020年下半年,精心编写了《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金句精选100条》口袋书,发放至全县20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让全县干部群众原原本本、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在墨香四溢的农家书屋里,在欢声笑语的农户炕头上,在温馨热闹的“爱心超市”中……一件件真实生动的学习故事,一幕幕温暖鲜活的感人瞬间,讲述着通榆最美的宣传故事。

  镜头一:
  “我愿意学习党的创新理论,40多年前,在党的改革开放理论指引下,使我们国家强大了起来;40多年后,依然是在党的脱贫攻坚理论指引下,又让我们农民脱了贫富起来,党的创新理论就是我们时代进步的指挥棒啊!” 在包拉温都乡迷子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年过六旬的村民曲凤江带着老花镜,手拿着《党的创新理论》口袋书激动的对张树森说……
  这是2021年元旦当天,包拉温都乡迷子荒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日活动的一幕。这一天有16名村民冒着凛冽的寒风前来学习。
  为全面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通榆县包拉温都蒙古族乡迷子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的12名“五老”人员,在张树森老人的带领下经常性的开展学习日活动,并多次深入村屯和学校进行宣传,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镜头二:
  “老汪在家不?”苏公坨乡两家子村党建联络员王淑芳刚吃完早饭就敲响了村民汪运军家的门。“咱们县里组织全县的乡镇进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我呀给你们送学习手册来了。现在啊,咱老农民不能只知道种地,也要了解国家大事!”说着王淑芳把“口袋书”递到了汪运军手里,坐在床头汪运军饶有兴致翻阅起了口袋书,情不自禁的读出了声,当读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句时不禁打开了话匣子,“原来哪知道小康是个啥样子啊!现在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咱农村人的生活牛气啊!贫困户的房子免费给盖还有的易地搬迁户住上了楼房,土坯墙改造成了标准化的围栏、自来水吃上了、水泥路铺到家门口;看病有医保、上学有补助、过六十岁都有养老金、坐在家里都有产业分红……这日子过的城里人都羡慕了。现在咱们农民啊钱包鼓了、头脑“富”了、日子一天比一天火了!”

  镜头三:
  “听说今天除了兑换积分,还要给咱们安排一项特殊任务”,“啥特殊任务啊?”“听说好像是什么口袋书学习,就是村上大喇叭天天播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哦哦,就是站里天天在手机的朋友圈里转发,有的还制成了抖音的那个吧……”边昭镇昭福家园“爱心超市”前,村民们一边谈论着彼此的积分情况一边悄悄地议论着。正在这时第一书记纪德勇走了进来,在照常进行积分兑换的同时果然给大家布置了一项“特殊任务”——“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纪书记嘱咐大家,此次学习活动要和公益活动相结合,也要施行积分制,学习背诵一条加0.5分,每天网上分享转发一条加0.2分。每月4分满。每天上传1张学习照片加0.2分,每月4分满。冬天冷,加之疫情形势严峻,“爱心超市”的室外公益活动减少了,大家正好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这个机会让农闲也“忙”起来,为自己和家人充充电。
  村民张洪志听后笑着说:“纪书记这是让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啊,这回我们坐在家里就能挣积分,这日子没谁了!”
  刚兑换完积分,张洪志就紧忙拿出了“超市”刚发的宣传口袋书坐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大厅里,组织起平时一起参加公益活动的几个老队友,认真地学了起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包连山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