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应急演练 活动-白城站 晓吉 30509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应急演练 活动-白城站 晓吉 3050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活动

大安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处置应急演练

2020-02-05 12: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医院各部门、各科室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护救治能力,近日,大安市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接到市医院报告:有一名武汉疫区返乡人员高热(38℃~39℃),自诉发热已2天,伴有咳嗽、头痛、以及全身酸痛等症状。2月3日到市医院就诊,接诊后对病人进行体温测量,37.5℃,血常规检测白细胞,肺CT检查结果肺部有肺炎改变。经院内专家会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建议收住感染科隔离病房,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同时把诊断结果报告给卫健局和市疾控中心,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流调。演练中,还进行了六部洗手法、防护服穿戴等演示。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查缺补漏、锻炼队伍的目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安轩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