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抗击疫情不退缩 践行使命在一线 城事-白城站 王伟光 35712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法院:抗击疫情不退缩 践行使命在一线 城事-白城站 王伟光 3571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抗击疫情不退缩 践行使命在一线

2022-05-09 0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6日,在接到组织开展主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干警再次积极投身核酸检测一线,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当疫情防控先锋,新干警有冲劲儿、老干警有担当……大家士气高昂、全身心投入,积极为抗疫贡献力量。

  干警李冰早上五点就来到社区做前期准备工作,“今天是我第四次担任采样助理,其他同事主要负责引导现场群众排队采样,协助采样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登记等工作,居民们都很自觉配合,检测时秩序井然。”干警们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严格按照上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标准,确保防疫工作不出现纰漏。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四米距离、打开吉祥码。”核酸检测的现场,法警队干警智磊不记得喊过多少遍防疫口号,嗓子已经沙哑,而他的妻子婷婷,在另一个核酸采集现场,也在做着同样的工作,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各自奋战在不同的“战场”,互相支持、相互鼓励。在等待结果期间,婷婷还动员同事一起购买自己包保居民家的蔬菜,“老两口种的黄瓜以往都是去早市售卖补贴家用,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摆摊,也没有其他的销售渠道,把老两口急坏了,我了解情况之后就和同事们‘包圆’了,举手之劳解决老两口的燃眉之急。”

  “孙大哥,明天你是不是到时间去医院了,提前联系我,我们开车送你过去。”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干警张秋颖叮嘱着自己包保的居民,“我4月10日第一次住院就是法院的同志把我送去的,后来的三次化疗也都是你们接送我,除了感谢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抗击疫情是一场最美逆行,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人不眠不休与时间赛跑,有人四处奔波保障防疫大局。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是洮北区人民法院人的勇气;关键时刻,主动作为,是洮北区人民法院人的担当;重要时刻,为民服务,是洮北区人民法院人的情怀!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逆行相伴的身影,用爱和坚守谱写抗疫路上最美篇章。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