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白城市开始颁发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899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白城市开始颁发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89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白城市开始颁发

2021-06-09 09:08 | 来源: 白城日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6月8日,白城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批颁发仪式在白城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洮北区瑞光街道军民社区、大安市直机关党工委、镇赉县黑鱼泡镇、洮南市永康街道永电社区和通榆县卫生健康局同步举行。

  在白城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那一刻,老党员刘晓慧激动地说:“作为一名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党骄傲、为党自豪,也为我自己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感到无尚光荣。我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跟党走,永远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党和人民作出应有贡献。”

  在通榆县卫生健康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田忠志说:“获得纪念章非常高兴,是对我的极大鼓舞。我要在有生之年永远跟党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尽自己的最大能力把工作做好,在晚年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大安市直机关党工委,老党员于占河抚摸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地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能够得到这个荣誉,充分体现了党对老党员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的敬重和肯定,我感到十分荣幸。”

  在洮南市永康街道永电社区,86岁老党员杨容秋动情地说:“获得奖章非常激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我要在有生之年发挥余热,教育好下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响应党的号召,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一名老党员应有的贡献。”

  在镇赉县黑鱼泡镇,今年78岁、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郭忠义表示:“今后要继续一心跟党走,助力家乡建设,为党争光,努力发挥全部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

  在洮北区瑞光街道军民社区,5名老党员代表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多年来,老党员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使命,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社区党委副书记韩伟晶表示,参加这次颁授仪式很受鼓舞,今后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每一份责任,完成好每一份使命,将对党的初心传承下去,争取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

  据了解,党中央决定,今年首次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白城市已全面启动纪念章颁发工作。预计7月1日前,白城市将有4200余名党员获颁纪念章。

  记者李政孚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