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法官合议室让合议更“聪明”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988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智能法官合议室让合议更“聪明”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98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智能法官合议室让合议更“聪明”

2019-11-15 08: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是人民司法事业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白城中院始终注重信息化建设对审判工作的支撑和引领,积极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对接落实司法改革要求,11月13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君实地查看了中院智能法官合议室,详细了解智能系统功能,并现场观看操作演示。

  智能法官合议室集成了专业法官会议功能,智慧合议系统能够满足合议庭成员合议案件时的多种需求,法官可以从审判系统或者法官工作平台进行合议室预定,系统还支持案件卷宗、庭审信息即时查看,语音识别记录功能可随讲随翻合议内容。
  周文君强调,合议庭是法院代表国家行使审判权的重要表现形式,智能法官合议室的建立,对提高审判效率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白城中院要以智能法官合议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市法院信息化建设,推进电子卷宗深度应用,构建覆盖案件办理全流程的信息化审判体系,保证信息化发挥其作用,以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