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法院集中发放28.5万元司法救助款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887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法院集中发放28.5万元司法救助款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88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法院集中发放28.5万元司法救助款

2019-10-30 11: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镇赉法院帮我申请了救助金,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拿到司法救助金的申请人纷纷向执行法官道谢。

  为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化解矛盾,镇赉法院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申请执行人申请司法救助专项资金28.5万元。近日,镇赉法院集中向20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司法救助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彰显司法温情。
  发放现场,干警们仔细核对申请人身份情况,确认钱款数额,整个发放过程井然有序。执行干警还询问了申请人的家庭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镇赉法院将继续尽最大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执行案件中,一部分被执行人经核查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完全丧失履行能力。赢了官司,却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这种情况在劳动争议、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人身损害赔偿、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等案件中尤为突出。一些申请人生活因此陷入困境。近年来,镇赉法院不断规范强化司法救助工作,落实司法救助机制,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当事人送去关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